英國的14妖精

 

1.CailleachBheara:

令冬天寒冷的其中一種妖精。以蒼白的面孔與瘦削的身軀展示在人間。手上持著的手杖擁有令人類凍死的力量。春天來臨的時候,她的力量就會減弱,固在春天後便不會看見她。

2.Kelpie:

蘇格蘭盛傳的一種水之妖精。有說是外型如馬,水中棲息,擁有變成人類的能力。又有說是上半身是馬,下半身是的魚說法。她擁有操縱洪水與水災能力。另外,若人類騎在她的背上就可以自由在水中行走。

3.Brownie(Browney):

住在人類家裡的細小妖精,長毛的身軀和穿著大衣,外表不美麗,喜歡與人相處。她會勇敢地與惡靈對抗。有時會幫助人類,但她也和其它妖精有著共通點,就是他也喜歡作些惡作劇。由於當地的教會對抗她,固她很討厭教會。

4.Banshee:

擁有露出的牙,紅色的眼睛。腳部長有青蛙般的撲,外貌令人不安的雌性妖精。在愛爾蘭,相傳她會以一名穿著以綠色長裙的少女出現。在沼地出現時,會以恐怖的 哭聲告訴人類死亡的來臨。她不會做什麼大奸大惡的事情,她的眼睛紅腫是因為知道有人死了所以才哭至紅腫的。但是人類以為她的存在是代表不吉利,固對她仍存 在著恐懼

5.RedCap:

身高大約有50CM,長著長指甲、駝背及有著老人的樣貌的妖精,頭上戴著一頂紅色的帽子。經常出現在凶案的現場,他會用死者的血塗在自己的帽子上,還有他會經常自殺死旅人。

6.Imp:


相傳她不是妖精而是小惡魔,,她戴著帽子及穿著長靴,長著一條細長的尾巴。她口中吹出的氣能夠令植物枯毀,令動物生病。

7.Pixie:

紅色毛髮及圓形的鼻子,身高30CM陽光活潑的妖精。喜歡惡作劇,,遇到年輕少女就會令她迷失方向。在夜晚,他會突然令燈火熄滅。但他有時也會作好事,他會整理廚房,還會剩下銀幣給人類。

8.Spriggans:

原本身軀很巨大,但他也有變小的能力。變成小人身軀的時候會在遺跡附近的地方出現,因為他要守護著自己埋下的寶物。相傳他們是以前巨人族靈魂化成的。

9.BlackDog:

擁有強大的力量。外型是一頭大黑狗,銳利的目光,口中能噴出火焰襲擊人類。他的速度驚人,能一瞬間消失。

10.Goblin:


身高50CM,樣貌醜陋的妖精,就算人類對他友善,他都對你做惡作劇。

11.Hobgoblin:

比Goblin友善及與人類親近的妖精。

12.RobinGoodfellow:

有時會化作人類外貌,有時卻會化作馬或驢子等的外貌。夜晚他會化作不同外貌做惡作劇。例如變成馬等載人類去不同地方,到了早上便把他們丟下,然後自己消失。另外他會在夜晚發出怪聲令人類或動物驚恐。

13.Nixie:

與人類外貌差不多,綠色皮膚,手腳有撲。他喜歡把路過河邊的人拉進水中。

14.Bogy:

全身長滿毛的妖精,善於幻化各種事物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6or5.blogspot.com/2009/04/14.html